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衡阳博物之行,晓解说之风采
2019-04-22 文/李福田 摄/吴昊   点击:

2019年4月20日,为带同学们领略衡阳的历史与文化,同时又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文学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策划并组织了此次衡阳博物馆之行和“一日解说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部部长谭铭威,副部长孙承浩和李嘉婉带领。

下午,大家一起来到了衡阳博物馆,在部长谭铭威以及副部长孙承浩和李嘉婉的有序安排下,大家陆续进入博物馆的大厅。解说员和志愿者们首先领取了自己的工作服,然后便到自己的岗位开始工作。而解说员又分为一楼的湖湘文化组和二楼的青铜文化组。

首先来到一楼,一楼的展品主要是与湖湘文化有关的,各种名字名画深深吸引着大家。为我们讲解的解说员的话语既通俗易懂又使人感觉亲切,就像与文物相互融合了一样。另一边的志愿者则是在辅助解说员的工作,大家之间的配合非常的默契,让参观者称赞不绝。

接着来到二楼青铜文化展室,同样看到解说员们热情地为参观者介绍着青铜文化,听到他们的解说之词,对青铜器的描述非常详细而且孜孜不倦地为参观者解说,令参观者甚是钦佩和感激。

时间总是在美好中悄悄地溜走,此次活动接近尾声,最后大家在衡阳博物馆门前集合然后合影留念。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便知大家收获颇多。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衡阳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大家进一步迸发出了对文化的敬佩与尊重。

衡阳博物馆之行,让大家领略了湖湘与青铜文化,欣赏了解说员的文采与风采,有了博物情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