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校学生会及兄弟学院走访船山学院学生会暨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16-04-25 图/文 李丽娟   点击:

2016年4月22日中午12点,南华大学校学生会及兄弟学院走访船山学院学生会暨交流会于红湘校区第二教学楼317室顺利召开。南华大学校学生会主席薛令君以及5个兄弟学院主席出席本次会议,船山学院学生会主席彭浩协同院主席团成员及院各部门部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胡杨主持。

会上,彭浩做学生会工作汇报。通过演示PPT展示船山学院一年中学生会工作中在思想建设组织、校级活动比赛参与情况及获奖情况、常规基础工作及服务学生成长、院级特色活动及承办校级活动开展情况和新媒体建设五个方面的成就与特色。

南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薛令君就“三走”活动的形式化问题、文明修身的样板化问题、学生矛盾的剧烈化问题、分会及院会的沟通问题、新媒体的推送关注问题等5各方面提出询问,负责相关工作的院分管主席、书记分别就提问做出详尽回答。

针对“三走”活动形式化问题。彭浩针对三走活动形式化的问题阐述了船山学院学生会在此问题上具体的做法和效果。在学院活动形式化问题上,船山学院学生会追求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做好合理的民意提取,保证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做同学喜欢去,干部想参与的好活动;针对文明修身的样板化问题。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恒一表示:通过加强轮班制度,合理监督,合理督促,从最根本上提高同学的自我文明意识;针对学生矛盾的激化问题。彭浩表示从基层开抓,院、年级、班级三级干部紧密联系,紧急事情特项处理,落实监督与防范。针对分会院会沟通问题。彭浩提出通过党建带团建,通过党务工作部以及参与必要会议等方式加强沟通以解决相关问题。针对新媒体的建设问题。院团委副书记彭泽丰表示通过一年来的新媒体运营经验,通过传媒、互动、功能服务三个方面,把新媒体建立在同学的兴趣之上,建立在大家的实用功能服务之上。

薛令君副主席肯定船山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表示船山学院作为大院,学生人数众多,情况复杂,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了不起;希望接下来能和船山学院在更多的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责任编辑/程赢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