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筑梦未来团队“用心扶贫,用心济困”三下乡活动
2018-08-29 文/唐伟 奉衡宇   点击:

当日早上8点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新一教前举行了南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青年红色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出征仪式结束后我们的团队就来到了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樟树乡乡政府,在这里我们询问了乡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留守儿童的一些情况,并对这些情况做了详细记录。

随后我们进入村中开始对部分留守家庭进行走访和深入调研。走入这是我们与留守儿童以及他们监护人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大好机会,在交流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父爱母爱的渴望,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他们对陌生人的一种害怕。

当我们走进另一村民家里时,家中的小孩开始对我们很是畏惧,而我们的成员与其做了游戏分发了一些小礼品后,便与我们开始熟络起来了,所以对于孩子我们更多的是需要与其进行交流,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亲切。而我们也是尽可能的给这些孩子带去一些欢笑和快乐。

在与孩子们的现时监护人的交谈中我们得知这些小孩平时贪玩,功课作业基本无人监督,他们作为现时监护人也没有什么办法,自己有小孩,有需要干活,或者年事已高,有心无力。

我们继续对多家村民进行了走访,了解了樟树乡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了解到这些孩子比任何群体都需要精神的关怀,帮助他们我们不仅仅是要从物质出发,更应该从心灵出发,从而将爱更加绵延的传递。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