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稻穗粒粒昭丰年,南华学子下田间
2023-06-30 文/龙锦湘 潘思恬 黄霖玮 向瑞芳 图/邹俊哲 李一鸣   点击:

   近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泊船靠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开展对当地传统支柱农业——优质双季稻的调研和学习体验。

图为当地双季稻实景

组长龙锦湘开心地表示:“在调研双季稻的路上,我们碰到遇到了正在插秧的大姨,一看到我们上前请教,大姨赶紧放下了手里的活,上来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了解到:双季稻和单季稻的种子是一样的,只是收获的次数和种植的时间不同,以及从公母种子配种、插秧、不同时期的种植、收割和储存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大姨还亲自为大家演示如何插秧,一直都非常热情有耐心。”

图为村民向成员热情地介绍双季稻

图为志愿者下田插秧

在了解学习之后,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机会对于我们来之不易,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像袁隆平爷爷等榜样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