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3-03-06 文/汪韬彧 图/钟霜霜   点击:

3月3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交流会在校医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屈顺林教授主持,曾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杰群教授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肖颂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参加。这场交流会旨在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与各位专家一起展开了一场氛围轻松、内容详实的交流会。

屈顺林副院长主持会议


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肖颂华教授首先进行复试指导演讲。他分享了自己准备研究生复试时的方法与经验,并提出自己关于复试的建议。肖教授强调复试的重要性,指出复试是研究生选拔的关键一环,复试是真正展现个人的实力和综合素质的一场考验。在肖颂华教授发言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交流,与肖教授展开了一场热烈的互动。互动中,肖教授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与疑惑,收获了同学们的赞赏和尊重。此外,肖教授还向大家分享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肖颂华教授在分享复试经验


参会同学向肖教授提问


在中场休息后,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李杰群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复试的面试技巧和考试重点。李教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他详细解析了复试面试中的常见问题和考官的心理,分享面试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为同学们的复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就面试的难点和重点与李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李教授还列举了一些实际案例,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李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赞誉。

李杰群教授线上分享经验

同学们在与李教授交流


作为在现场的专家之一,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曾希教授也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在与其他教授的互动交流中,曾希教授积极引导,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曾希教授线下与同学们交流


会议的最后,屈顺林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即将参加复试的学生提出了鼓励和期望。屈顺林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复试是考研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对于考生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复试,积极备战,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整个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采访中,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会对自己的复试备考非常有帮助。通过与教授们的互动交流,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复试的考察重点和考察方式,对于复试备考也更有信心。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