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11-25 文/刘佳柔 图/韦雅婷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北校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团委书记刘振中,团委副书记禹敏出席开班仪式,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全体学员和青年代表等180余人线下参与。仪式由刘振中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照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真信、真学、真用,把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到具体工作的认识和应用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成为自身日常行动的标准,要坚定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为南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员代表李彪学员进行发言,他倡议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班主任禹敏宣读南华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训纪律。

最后,刘振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南华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要激扬正气,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增进才气,在火热实践中学真知、锤炼过硬本领;要涵养雅气,在读原著学原文知原义中学好知识,做文化的传播者;要胸怀大气,要讲奉献,有敢担当的精神,永葆学生干部清澈和纯粹;要滋养灵气,做到肩上有担当,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刘振中以毛泽东同志给陕北公学的一段题词勉励全体学员:“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充分发挥发挥青马学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南华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为期6个月,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精神等开展理论学习,结合高校网络宣传及舆情引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建设等开展实务研讨,通过不同学习形式不断增进学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出青马学员“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教授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践行 勇于担当 推进南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青马学员们作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