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5周年 湖南省文联“笑满三湘”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南华大学专场演出
2023-10-16 文/周碧瑶 图/曹正平   点击:

  南国以南,花开于华,峥嵘岁月,桃李满园。10月15日晚,南华大学建校65周年艺术展演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隆重举行,湖南省文联“笑满三湘”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南华大学演出,为南华送上生日祝福。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全体校领导、校友及师生代表8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共庆建校65周年。艺术展演以“正青春·耀南华”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直播,5.6万人通过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在线观看。

 晚会现场

晚上7:30,由南华大学舞蹈团和男子篮球队联袂演出的舞蹈《奔跑的青春》正式拉开晚会帷幕。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深情歌颂了在服务国计民生崇高使命中留下光辉足迹,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南华人。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最佳人气组合”、来自湖南湘西的少数民族歌手组合阿米萨将成名曲《湘西阿nio  nio》《春风从苗寨吹起》作为生日礼物献给南华大学并祝南华大学生日快乐,越办越好。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雷欣欣带来杂技表演《女子转盘》,精湛的技艺引人惊叹。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舞蹈《和你一样》,温暖诠释了白衣天使如何护佑生命健康。校友曾庆珠、张良彬等带来歌曲联唱《奔跑》《光阴的故事》《稻香》《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辰大海》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灯牌,一起上演了全场大合唱。魔术表演《魔手神彩》出神入化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国风乐团——瑜乐团带来的国乐潮音,让观众沉浸在由中阮、二胡、竹笛、琵琶合奏的优美乐曲中,尽显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之美。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出了对故乡、对亲人的无比热爱,引发广大校友对母校无限怀念与回想,仿佛又重回那青春梦想飞扬的地方!


晚会现场

65载薪火相传,正是一代代南华人的接续奋斗,建设了今天蓬勃发展的南华大学。南华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晚会现场还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校友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向南华大学捐赠实验设备、医疗设备、科研协同创新基金、现金等共计7100万元。卡迪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理龙建润受王启光董事长委托,向学校捐赠实验设备200万元。2001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杭州湘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帅兴向母校捐设科研协同创新基金500万元。华创合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树田先生受其公司董事长、南华大学1997级化工专业校友杨成先生委托,向母校捐设科研协同创新基金1000万元。2002级生物医学专业校友、长沙至善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维向母校捐赠医疗实验设备1000万元,并现场追加100万元助力南华大学培养免费医学生。199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深圳市普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普博达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昵向母校捐赠医疗设备1100万元。1985级临床医学专业、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松代表南华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以本人的名义现场追加200万元奖学金,以其老师杨永宗教授的名义奖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子。1985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醒亚向母校捐赠2000万元。


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毕业三十多年了,近二十年来几乎每年我都会回到母校看看,看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听到高书记、张校长为学校描绘的发展蓝图,希望有机会每年都为母校建设做一点贡献。”邱醒亚在捐赠仪式上说道。他呼吁更多的南华学子共同参与到南华的建设中来,并衷心祝愿南华在读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共筑南华星辰大海。

“大学是由人组成的,而大学是由校友来延伸的,校友们把知识和边界延伸到大学以外。”张灼华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和厚爱。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改革发展,给学校以前进的力量,让学校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在全场合唱《南华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20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1班学生孙诺看完晚会后感言:“这次晚会规模盛大,表演精彩无比,让我难以忘怀。校友们饮水思源、慷慨解囊助力母校发展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我也将时刻铭记南华精神,努力学习,争取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周玲表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几度热泪盈眶,无比自豪自己能成为一名南华人,希望最亲爱的母校越来越好,在未来的日子里跑出加速度、跑向双一流!

六十五载初心如磐弦歌不辍育人才担使命,三十余万南华人砥砺深耕奋楫笃行攀高峰向一流。展望明天,全体南华人将用奋斗描绘更加绚丽的七彩画卷!让我们共同祝愿南华大学未来更美好更辉煌!南华大学,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