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3-09-29 文/秦琴 李雅淇 隆玮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红湘校区北田径场举行,9700余名本科新生以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训练成果,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在首先进行了分列式汇演中,由护旗方阵、女子方阵、特战方阵以及各学院新生军训营组成的20个方阵依次从主席台前方通过,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他们的步伐整齐有力,口号嘹亮铿锵,充分展示了南华学子蓬勃向上、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与精神风貌。

分列式汇演

擒敌拳汇演

战术演练

团体操

在随后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中,擒敌拳、匕首操、应急棍术、战术演练方队依次上场。各方队队员目光坚定,步履矫健,动作整齐,气势恢宏的擒敌拳英姿飒爽,锐不可当的匕首操整齐划一,英姿勃发的棍棒术直击长空,紧贴实际的战术表演紧张逼真,将南华学子“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军训团体操方阵带来了青春洋溢的团体操表演和干净利落的旗语展示,奏响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的青春乐章,成为了汇演现场的靓丽的风景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伴随着整齐有力的口号,受训新生不断变换队形,用队形呈现的文字和数字来表达对南华建校65周年的祝福及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

校领导为获表彰单位及个人颁奖

会上,姜志胜宣读了2023级新生军训的表彰决定,一团一营三连等24个连荣获“内务先进连队”荣誉称号,基础医学院等10支队伍分别荣获“歌咏比赛”一、二、三等奖,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分别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一、二、三等奖,船山学院等12个学院分别荣获“分列式评比”一、二、三等奖,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军训先进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刘冠灼等16名同学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通等14名同学获“优秀军训教官标兵”荣誉称号,薛东等94名同学获“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全体校领导为获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来自一团二营五连的龚欣悦激动地说,“精彩纷呈的军训汇演让人心情澎湃!我们将继续保持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祝愿美丽的南华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