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祭奠英烈 ——南华读书会清明节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3-04-07 文/陈海香 钱通华 图/吴冰冰 佘雯典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衡阳市的英雄文化,弘扬先烈的抗战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清明节当天,南华读书会全体同学来到衡阳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上午11点,天空下着细雨,带着沉重的心情,读书会的同学们整齐排列走进烈士陵园。园内庄严肃穆且生机勃勃,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衡阳市以及烈士陵园的悠久历史,并重申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铭记历史,祭奠英烈,学习烈士精神,重温烈士足迹,重拾城市记忆。”随后,同学们整理着装,怀着崇敬的心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依次上前为英烈们献花,以此寄托后辈的哀思。


南华读书会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青年对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和校情的认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全面发展的理念。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铭记历史并不是要让我们沉浸于历史的苦难上摇头叹息,而是为了让后人知道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要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肩负青春使命,为实现新时代下的中国腾飞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