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国以南 花开于华——南华大学举办欢送202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2020-06-11 文/李情情 易嘉伟 摄/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点击:

青春花开花红,离别才知情浓。疫情之下,今年的毕业季意义非凡。6月10日晚,南华大学“南国以南,花开于华”欢送2020届毕业生晚会在南校大礼堂举行,师生共聚一堂,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为他们的大学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让每一个南华学子再次感受南华的温暖。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晚会较以往有所调整,本次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时进行线上直播,为确保直播效果,本次直播配置了摇臂,达到全视角直播效果,为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副校长刘生学、副校长唐正平、副校长陈国明、副校长何旭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以及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与现场400名毕业生代表以及线上身处五湖四海的南华学子共赏晚会。

晚会采用篇章式结构,由“今昔缘未央”和“扬帆梦远航”上下两个篇章构成。围绕毕业季的主题,以歌舞、快板、朗诵、乐队合奏等丰富形式,抒发了南华人“后浪”奔涌立潮头的决心,扬帆远航的壮志豪情。一曲《骏马奔驰保边疆》雄浑激昂,民族合奏表演者用传统乐器弹奏出万马奔腾的气势,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热情舞动《芳华》,曼妙的舞姿、生动的表情,展现出一群正值芳华的青年昂扬的青春姿态;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带来原创情景剧《战“疫”》,表演者们立体重现战“疫”情景:医疗队员全副武装守候在病人的身旁,天使们那一封封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道道口罩勒出的深痕、那义无反顾的声声呐喊“让我去!”……重现了南华人英勇奔赴战疫一线的感人画面,生动诠释南华人的医者仁心、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向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南华人以及广大医护人员献上崇高的敬意;歌曲四重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那是不忘初心的相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忠诚的印迹在脚下延续……”,他们用歌声演绎青春宣言,展现当代大学生为祖国建设甘于贡献的热情与浓厚的爱国情怀;南华大学党政办综合科科长黄子桐老师带来歌曲独唱《锦绣前程》,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为毕业生们送去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最后,晚会在歌伴舞《中华民族》中落下帷幕。晚会期间,来自各学院、各省份的广大同学通过VCR的形式为毕业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高山书记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毕业生王玉峰、优秀创业创新毕业生尹同录上台亮相,尹同录将创业团队打造的带有南华校徽的3D打印球赠与高山,高山表示会将其放置在校史馆内收藏。据悉,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校有3600多名毕业生不能回到学校参加晚会。对此,高山书记表示,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止不了爱,不管身处何方,南华学子永远是南华的光荣和骄傲,承载着南华的梦想和未来,南华大学为所有南华学子服务,为一代又一代毕业生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新时代的南华青年走出校园后能够再接再厉,努力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晚会共有12名南华的医护人员参与到情景剧表演之中,他们是大年初一逆行而上驰援湖北黄冈的“白衣天使”,他们英勇无畏抗击疫情的实践精神也鼓励广大同学不负韶华不负梦,使南华学子更加坚定报效国家、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晚会上广大同学通过网络云端向所有毕业生遥寄祝福,给毕业生营造了一个充满温情的氛围,在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勉励的同时,还展现了南华学子优秀的文化艺术素质和综合素养,更体现出南华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思想内涵,呈现出显著的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