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绿色中国茂
2020-03-12 文/李颖   点击:

3月12日是中国一年一度植树节,疫情当前,许许多多人为了保障自身安全选择居家抗疫,“停课不停学”的青年大学生们也大都坐待家中,而南华大学的“植树活动”则进行如火如荼。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协办,以“防疫展新高,绿色中国茂”之蚂蚁森林班级合种比赛为主题,以线上支付宝“蚂蚁森林”为平台,呼吁南华大学全体师生居家“植树种林”。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可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票等行为,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从而获取相应量的水能量,积累能量至一定数量即可在蚂蚁森林种植一棵虚拟的树,而相应现实中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就会在真实的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防疫展新高,绿色中国茂”活动自3月9日起,共进行7日,以线上班级团体参赛的形式进行,需班级参与人数多于三分之二方可报名此次活动。报名成功的班级从活动开始当天起,由班级负责人发起合种树,同时记录活动蚂蚁森林能量期初值、终值、班内参与者的灌溉排名等,交由各院青志活动负责人登记整理。最后,活动评比以积分制决出排名,即“最后积分=(日人均贡献/500g)*100 +最终班级参与度*100+每活动日班级参与度*100”。活动评比将根据各班级总能量排行榜选出六个优秀班级,并予以校级荣誉证书。本次活动更是在到梦空间平台进行线上活动发布,南华学子们通过活动参与可获得相应第二课堂分数。许多居家学子在参与活动中,一同学习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实践绿色植树的中国美化。

“保护生态环境是许久来人类发展面临的不可忽视的问题,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切实于生活小事,绿色小我,绿色中国。我在参与此次活动中真实地感受到健康绿色生活的魅力,并收获了许多快乐。”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陈旭如是说。目前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南华学子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居家劳务运动意识及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活动的持续开展更鼓励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在疫情期间以绿色植树共展防疫新高,共创绿化新未来。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