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雷锋本锋就是我
2020-03-05 文/李颖 摄/郭镕硕 徐丽 孟瑶   点击:

3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如约而至,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为贯彻学习时代雷锋精神,一众南华人从点滴生活着手,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本锋”!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他一直都在。2020年,“他”在社区值班岗位上,树起居民们的健康防线;“他”在街头排查走访中,减少外来流动的意外可能;“他”在忙碌医护人员身后,撑起独守孩子们的学习辅导······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孟瑶课余时间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党员和退伍军人一同量取进出居民体温、排查进出车辆信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王梦婷志愿报名加入宜人公益协会“战疫小雷”突击队,她身带小喇叭、手拿宣传册,走进街头巷尾,深入广场社区,循环播放宜章方言抗疫说唱音乐《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田心叶为一名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补习功课,用自己所学辅导孩子在家的课程学习。

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更在此次疫情中恪守职位,竭力奉献,以专业的知识、奋斗的身躯,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力量。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黄志桃为全力抗击此次疫情,从大年三十起便24小时与全科医务人员的轮流值班,随时待命出诊接送病人,截止元宵节她仍旧坚守在一线岗位。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传染科主任郑时武为实现防疫需要,与护士长每日奔波,逐步规划,在院领导和多个科室协调后以最短时间实现隔离病房的从无到有。南华大学附属医院院感科科长肖宏莉扎实学习疫情医护知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进动于一线病区的布局规划、医护人员院感控制措施的技术指导等。

国之重,人所行,大爱奉献汇成一河,源远不息,时代里有雷锋楷模传扬后世,疫情前有南华众人以爱抗疫,为雷锋之传人。雷锋本锋就是我!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