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9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1-08 文/李颖 图/霍铠琪、郭鹏   点击:

 

1月8日上午,南华大学2019年共青团交流研讨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西苑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团委书记李海洋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就2019年主要工作和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20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总结,学工部负责人李照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上,何旭娟对学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为共青团工作辛勤付出的基层团干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问候。她表示共青团工作是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次研讨会不仅是一种交流研讨,也是一种培训、展示。针对各学院此次汇报交流情况,她建议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要更多的从覆盖面上去发力、思考,用数据说话,使团的工作更加的贴近青年、贴近实际,取得更好的成效。

最后,何旭娟就2020年南华大学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势。共青团工作应紧随时代大势,通过对理论的持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明大势,谋大事”的能力,从而把握方向,不断进取。二是要精准定位。要深入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急所忧,通过团的组织把青年的意愿表达出来,把青年奋斗的故事讲述出来,把青年的家国情怀显现出来,真正做到“代表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三是要遵循规律。要持续的研究和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的规律、学生的成长规律,结合学院(医院)实际,坚持和遵循因势利导、以文化人,把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的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理性的思考和理论水平。四是培育特色。各学院团委应结合学院特色与学生需求,持续打造起自己的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更新内容、创新方式,争取做到“一院一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