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筑梦南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培训会
2019-12-19 文/马绍航   点击:


    1218日,由南华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举办的“筑梦南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会分别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和雨母校区食堂四楼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教授,招生办主任殷志老师,参与此次会议的同学为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以及回访母校宣讲的同学。会议由社会实践部部长孙佳宇主持!

会议议程:

1.招办殷志老师做培训相关事项的工作安排

2.招生处彭建军老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做重要讲话。

3.培训后结束,领取宣讲资料。

会议内容:

首先,殷志老师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寒假实践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告知了同学们招生宣传工作计划的安排,对同学们寒假返校宣传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同学们进行个人宣讲,及时回馈宣讲结果,让同学们熟悉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衡阳市的城市基况和南华大学办学特色,告知同学们应有的注意事项,如注意沟通时间,地点,经得高中学校同意后方可进行宣讲,不可未作充分准备便前往宣讲。再者,若有特殊情况需及时报告给组长或负责人,确保安全第一,在宣讲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应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可在宣讲过程中做任何录取承诺,以免失信于人,殷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对一些基本问题的回答,对于南华大学的宣讲,应从办学历史、历史沿革、城市文化、地理位置、办学特色、奖学金体制、学校环境、校园文化、消费水平等多方面全面进行宣讲,让参与宣讲的同学提高一种认识、获得两个锻炼、做好三个准备、明确四项任务、注意五点事项,老师对宣讲内容进行了详细完整的安排,学校会为宣讲者提供相关的PPT来协助宣讲,但是并非对PPT原搬照抄,而是要有自己的理解和安排,结合自己高中的实际情况与高中生的情绪心态进行对ppt的个性化改善,做好充足的准备。此次宣讲活动对我们的能力也是一种锻炼,也是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活动经验!

接着,彭建军教授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建议和要求,并且进行了会议总结!彭建军教授指出活动中同学们要在高中宣传过程中发扬南华理念,讲好南华故事,解读南华精神。加强四个意识,即安全意识,团队意识,爱校意识,责任意识!详细的解释了本次招生宣传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锻炼我们同学们的社会交往能力,让同学们拥有提升自我的一次良机,二是为了让我们南华学子为南华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彭教授指出提升自我首先是提升自己的自信,同时锻炼同他人协作的能力,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活动,还是一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同时为学校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让更多的人认可我们的学校,提高学校的生源数量质量,让南华的故事传遍天下,让南华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同学们代表“南华人”走出南华,回到高中母校,宣传南华,回馈南华。彭教授对本次实践活动参与成员进行鼓励,不管怎样,全靠自己努力,主动是第一位的,没有其他人监督,全靠自身的责任与情怀,我们更应该高度的负责,积极主动,本次宣讲活动不能当作儿戏,要认真宣讲,通过宣讲结果进行筛选,根据宣讲结果做出进一步评定,达到符合基本要求后在颁发实践证书。老师在宣讲之中也通过对自身经历的叙述告诉我们大学能够给给予我们的宣讲能力的锻炼,老师从高中的羞涩到大学以后的自信正是因为不断的锻炼,宣讲是一份机遇,也是一份责任,南华人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母校在心中自应为重,他人不可恶言污语相及,为南华作贡献,做建设,这并非一人可为,这要依赖于所有南华师生,我们每一个南华人都有着一份责任,有着一份担当,我们既是南华学子,便应有这样的觉悟,一日南华人,一生南华人,责在于负,担在于承,身处南华便有了南华的烙印,这便是我们为何奉献。

最后,培训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衷心的祝愿"筑梦南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越做越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