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培养军人品质,成就当代学生
2019-12-05 文/孙婵 李颖 摄/贺谢平   点击:

“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要倒了!”嘹亮的问答声从田径场中央传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体验日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田径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军事协会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所协办。12月8日上午,南华大学军事协会2017、2018及2019级成员与300名观众齐聚在田径场,共同学习军营知识,了解军人风范。

活动分为展示、表演、教学三个部分。首先,由军事协会成员带领观众参观成员们日常训练的照片以及各类军械器材。接着,由南华大学军事协会新生带来各类倒功展示,18级教官带来擒敌倒功操表演。一个个飒爽的英姿是汗水谱写的加冕,军事协会中女成员们相较于男子亦不逊色,巾帼不让须眉的干练动作演示引得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活动就进入了第三部分——实践教学。场上观众被均分为三批,分别围成三个圆圈了解和学习不同内容。A区域教学卧倒及匍匐动作,B区域教学如何持手枪,C区域则教学持枪基本战术动作,包括左射、后射、跪射等。对于别开生面的教学模式,参与学子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地尝试演示动作。教学中,教官及军协成员们耐心地进行现场一对一教学,手把手教他们的“学生”,让他们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迈进。活动期间,军事协会成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信任背摔的小游戏,培养了同学们彼此的团结协作精神。最后,一首由军协成员及观众们共同合唱的《强军战歌》为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之际,中国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军人的坚强意志。而南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发展,开展军营体验日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子个人单兵素质,学习军人精神,激发其爱国热血。“少年强,则国强!”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