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低碳环保行,我争做先锋!
2019-12-08 文/杨仕林 陈芙蓉 摄/吴俊杰 刘佩   点击:

“两元照相馆,大家来看看吧!”这是8号上午雨母校区田径场上志愿者们的声音,他们正在积极的吸引过路学子们参加先锋工程志愿者服务队的环保宣传活动。为了传播环保理念,提升学生环保意识, 12月7日至8日,南华大学“两元照相馆,环保锋承诺”志愿服务活动隆重开幕,本次活动共青团南华大学团委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先锋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承办,分别于12月7日和8日在红湘校区致远园学生食堂和雨母校区田径场进行。

志愿者们在清早就已经集合,搬运物资、搭帐篷、布置场地……活动现场摆放了一块作为拍照背景的大型绿色宣传海报展板,上面绘画了象征“传播环保理念、提高环保意识”的吉祥物“小锋宝宝”,同时也放置着一块活动宣传展板。8:40左右,志愿者们完成场地布置,活动正式开始。场地布置完不久,许多过往学生便纷纷上前询问本次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中,参与者只需支付两元就可获得一份便签,用于书写下对环保事业的祝福或是自己践行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的承诺,每份承诺会都被粘贴在展板上。当许许多多的学子一一写下自己的话语,飞扬着彩色便签的展板即是一份联名环保承诺书。同时,参与者还可获得一份蚂蚁庄园小鸡饲料及一张自己与活动吉祥物小锋宝宝的合照。工作人员更会抽取幸运的参与者送上多肉盆栽。据悉,本次活动所搜集到的资金将会全部用于公益事业。活动负责人史书宇表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心是传播环保意识,呼吁同学们更多关注身边的环境。活动在激励同学们自发的去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我们环保现状,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进程。这次活动中南华学子的积极参加让我们工作人员由衷高兴,期待我们未来更多的志愿活动被开展。”

“2元=一份爱心+一份公益+一份绿意+一份蚂蚁庄园小鸡饲料+一张洗出来送上门的照片。”南华大学先锋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以联名环保承诺书的形式呼吁青年学子关注环保现状,让校园里的南华学子们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进程并提高环保意识,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环保公益内容,让“绿色低碳”的理念扎根南华,走入青年心间。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