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打破传统,南华大学培养青年大数据思维
2019-12-07 文/李情情 瞿佳怡 摄/吴俊杰 肖笙   点击:

为加强南华学子对金融领域的了解,增强其未来就业竞争优势,12月6号晚,南华大学金融协会金融知识讲座于雨母校区雨母楼20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金融协会协办。讲座主讲人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管河山,本次讲座主题为“经济问题大数据思维”。

讲座中,管河山教授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展开主题演讲。他围绕“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金融市场预测”两大问题,同时融合当今时代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与在座同学分享宝贵的金融领域知识。管河山以“天猫双十一活动”为例展开阐述CPI指数的概念,以“十亿价格计划”为例介绍美国、阿根廷等国家CPI指数,详细讲述了国家统计局CPI指数调查步骤以及军民融合等经济理念。他强调,学生应该明确个人学习金融知识的目的,并积极让书本知识回归到现实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体验金融文化的魅力。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贺谢平表示:“此次金融知识讲座内容非常贴合生活实际,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日常应用得到的相关经济学知识。在这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当代青年积极主动学习一些基本金融知识是极为重要。”“金融协会成立之初的宗旨是普及理财思想和金融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此类金融讲座突出金融的艺术性和实用性,帮助南华学子更好地洞悉社会发展方向,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金融协会学术部部长廖伟志如是说。

此次金融知识讲座受到参与学子们的一致好评。据悉,金融知识系列讲座往后也将继续开展,以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增强其大数据思维能力和对行业知识更新的敏锐度,推动南华学子紧跟新时代的步伐,适应国家新经济形势下就业发展和互联网时代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