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与志愿同行,南华学子献礼国际志愿者日
2019-12-01 文/米素瑶 李情情 摄/王家怡 肖芊芊   点击: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11月30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庆青春 展志愿”晚会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隆重举行。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以及衡阳师范学院等部分高校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的两个篇章分别是“志愿筑梦”、“复兴华诞”,共12个节目,节目皆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成员表演。上篇在舞台剧《青志那些事儿》志愿者洪亮的吆喝声中拉开序幕,他们用幽默诙谐的对话、形象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志愿者部门青涩的成长历程。舞蹈《舞动青春》 紧随其后,轻柔的旋律配合柔美的动作向观众展示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手语音乐《遇见明天,会更好》中手语与歌唱相结合,将未来的美好期待暗含其中。而后舞台剧《结》、手语合唱《青年志愿者》、诗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等等,幽默夹杂着感动、多样而又精彩换来了在场观众的雷鸣掌声。下篇则在浑厚的朗诵中开始了,节目《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用声音向观众传达青年的爱国情感。歌舞剧《七十华诞,最美芳华》则用舞蹈诠释出一代又一代青年志愿者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送上时代新青年的美好祝福。情景剧 《坚守》描述下的乡教师更是将钢铁一般的意志贯彻终身,而后舞蹈《诚鉴之伞》、情景剧《红岩颂》勿忘历史,缅怀先烈轮番上阵,更有古风的柔情、报国的坚定。期间,观众线上抽奖、答题获奖等互动环节引得全场欢呼雀跃声阵阵。最后,表演者和着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用舞蹈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晚会在一片激情澎湃中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活动衡阳市各高校志愿组织及社会组织积极为南华大学志愿者晚会助力,让更多青年力量和社会力量了解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队,更通过活动呼吁倡导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献礼南华大学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呼吁广大人民加入志愿者,为建设美丽社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