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志愿服务路上,青年争当先锋
2019-12-02 文/李情情 肖芊芊 摄/李皖蒙 林洁莹   点击:

弘扬社会正能量,留取丹心满乾坤。12月1日,南华大学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广场活动在红湘校区一教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以“传承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为主题,传播志愿者精神。

一大早,南华大学志愿者们便到达广场,有序布置各分队及学院的帐篷。每个帐篷即为一个游戏地点,参与者可自由选择游戏地点的任意游戏,从而获取积分点或完成闯关,最后可领取发夹、气球、绿植、暖宝贴、明信片等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其中,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志愿者为参与者们准备了带有各种垃圾图样的卡牌以及小型模拟垃圾箱,参与者需抽取五张卡牌并将其放置于与其对应的垃圾箱内,正确放置三张即为通过游戏。部分同学在游戏中因垃圾分类知识储备不足,以至于游戏失败,错失礼品,但也因此让学子们更多的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除此之外,夹弹珠游戏亦是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开始”的口号刚落,参与者立马用筷子开始夹弹珠。寒风瑟骨下的颤抖、泡沫水中弹珠的滑溜,正确将弹珠放置在对应颜色的弹珠框内显得十分困难,部分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冻红僵硬的手微颤间是弹珠的一次次滑落,忍不住直颤抖,但他们亦在乐在其中,一些参与者甚至提出想要再尝试一次的想法,一位优秀的游戏者更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夹起了34颗弹珠。不同游戏完成情况换算成相应积分,积分累加后可前往相应帐篷点兑换精美礼品。淅淅沥沥的寒风小雨下着,广场上却是人流攒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学子们的积极性不减愈增,每个帐篷都是热闹非凡,游戏间更是各有各的精彩与乐趣,欢笑声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温暖萦绕在学子们的心间。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向并轨的跨世纪事业。此次南华一二五系列广场活动热烈庆祝了十二五国际志愿者节日的同时,也加大了对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校园氛围,感召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实践,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在校园深入发展。活动更展望以点带面,弘扬志愿者精神,培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树立青年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