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加强青年体育锻炼,投入全民健身热潮
2019-11-25 文/孙婵 李情情 摄/余丽莎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现代武术搏击协会体能大赛在雨母校区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现代武术搏击协会协办。学校现代武术搏击协会、军事协会、健身协会、湖南工学院武术协会成员参与此次比赛。活动旨在让学生体会体育锻炼中的趣味性,培养学生对健身锻炼的兴趣,为各协会成员日后的训练打下坚实基础,使中华武术得以更好地传承。

活动伊始,裁判员向选手们宣布比赛规则及各项体能训练项目。紧接着,由武术协会带来开场表演,其中,由大一的剑队成员们带来的剑术和拳术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及运动员们掌声连连,女生的阴柔配上男生的阳刚,将剑术与拳术柔中带刚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开幕式结束后,参赛者们迎来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项目“一分钟俯卧撑挑战”,比赛分两组同时进行,随着各组裁判哨声响起,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始俯卧撑,裁判们也恪尽职守,不断调整参赛选手们不规范的动作,力求公平公正。最终,来自衡阳医学院的刘玉林摘得本场俯卧撑比赛的桂冠。随后,平板撑、马步、横竖叉、接力赛等比赛项目接连进行,精彩纷呈。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当属两百米花式蛙跳。花式蛙跳分为推车、鸭子步和一百米蛙跳,裁判口令刚落,选手们与帮忙抬腿的队友马上齐冲了出去,争先恐后地朝终点奔去。花式蛙跳比赛过程中,部分女同学虽然比不过男同学的体能与速度,但其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也都成功抵达了终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相互鼓励与互帮互助充分展示了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拼尽全力而不是一心求胜。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万嘉强夺得了蛙跳比赛的总冠军。

在国务院46号文件中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时代青年作为祖国发展的后备力量,他们的体质健康不仅关乎自身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对国家的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意义。南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竞赛的方式正确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能锻炼,带动校园运动热潮,推动南华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强健体魄应对未来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