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团结一致,接力前行——记女子组4×400米接力赛预决赛
2019-10-14 文/李情情 摄/郭鹏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南华大学大学生运动会学生女子组4×400米接力赛预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上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气氛热火朝天,来自11个学院的48名选手在环形跑道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分为两组进行,第一轮6支队伍参赛,第二轮5支队伍参赛。第一轮比赛伊始,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首发选手一马当先,其他学院选手不甘示弱全力追赶,观众席上一时呼声不断。随后经管法学院队伍保持一路领先。在比赛最后时刻,化学化工学院的第四棒选手魏海丽意外加速,成功赶超经管法学院选手,全场沸腾。最终化学化工学院荣获第一轮小组赛冠军。第二轮发令枪一打响,核院选手以细微优势暂时领先。至第二棒时,衡阳医学院选手奋起直追成功赶超核院,并逐渐拉开与其他队伍的距离。最后,衡阳医学院选手以压倒式优势率先到达终点。经裁判统计后,衡阳医学院代表队以5分04秒01的成绩荣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分别以5分04秒82和5分05秒63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队员们在赛前组织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特训。对于此次比赛中化学院最后赶超的表现,选手魏海丽说:“今天比赛中,我对队伍取得第二名成绩感到由衷开心。这是汗水与努力谱写的结果!我们感恩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化工精神是坚守与努力,每天坚持艰苦训练是我们传承化工精神的真心实践,期待明年我院能再创佳绩。”此次比赛鼓舞了青年学子参与体育项目的热情,展现出又一年南华人积极向上的体育风采。新一代中国青年们应牢记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时代精神,并贯彻至生活与学习中,努力成为一名敢担大任、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先锋者。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