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9-10-11 文/许杰 摄/廖宇奇   点击:

10月10日下午三点,以“学生工作如何助力高水平教育”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崔泽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以及各个学院的一线辅导员们出席论坛会议。本次论坛由唐素芝主持。

论坛伊始,由唐素芝书记发表欢迎致辞,欢迎各个学院的辅导员开展工作交流,并且就“学生工作如何助力高水平教育”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问题讨论。她提到:如何做好统一思想教育的工作;开展辅导员工作时遇到瓶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接着大家就唐素芝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首先,唐康伟书记谈到船山学院作为独立学院,基础略薄;要加强队伍建设,现阶段队伍参差不齐,辅导员队伍数量少,思考较少,队伍有待提升;提高学校的软硬件方面建设水平;做好有助于校园文化建设,学院间的互利合作。衡阳医学院辅导员曾颉提到辅导员的工作过于零碎化,连续性不强的问题,同时也指出辅导员应该做好学生“入党、评优、评先”的基本工作。何旭娟希望辅导员首先要重视“四个教育意识”,“隐性思想教育”;其次教职工应及时讨论、汇总学生的问题;最后加快建设学工系统“智慧学工”。然后,核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周华国提倡辅导员应加强个人工作宣传,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何旭娟就周华国的讲话进行补充,她强调辅导员应加强落实学生工作,统筹兼顾,切勿眉毛胡子一把抓。多为学生付出,克服困难,直面挑战,并重点说到“身教比言传重要”。其后,语言文文学院辅导员王兴用“真”、“能”、“痴”、“定”四个字表达他对自身开展辅导员工作的想法和心得。崔泽文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与建议:应聘辅导员需要提高层次;学校信息化建设应要加快加紧;同时希望辅导员们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最后,唐素芝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辅导员对于自己的工作应该予以热爱的心态,好好学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圆满结束,工作论坛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提升辅导员素质,对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