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文/谢惠怡 湛黄涵 摄/霍铠琪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和29日晚,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于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全校教职工共聚一堂,以歌声献礼大中华。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等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衡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廖卫华、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潘晓军、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与舞蹈系主任李巧伟等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比赛开始前,全场观众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挥动的小红旗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由各个学院、部门组成的一支支队伍依次上场,女教师们裙衫飘逸,仪态万千;男教师们西装笔挺,风度翩翩,他们以激情洋溢的姿态,朗如珠玉的唱腔,献唱祖国。其中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分工会的教师们穿着印有“70周年,我们的祖国”的白衬衫,向祖国母亲表达最真挚的感情;创新创业学院分工会的教职工更是别出心裁,全体身着工装,合唱了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教职工的工匠精神。

另外还有精神抖擞的红军装、亮眼夺目的红纱裙、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党群工作会在《天路》中融入了一支现场演奏乐团,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大小提琴、大小号、萨克斯……全员出动,优美的乐声与悠扬的歌声缓缓流出,让人流连忘返。一曲终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迸发而出。比赛最后,离退休服务中心的老干部们以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诉说了对祖国的深深爱意与暖暖祝福。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后,党群分工会、附属第一医院分工会等七个分工会获一等奖,教学分工会、计算机学院分工会等五个分工会获二等奖,衡阳医学院等七个分工会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等四个分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将至之时举行合唱比赛热血沸腾,南华大学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护理学院副教授王蓉老师如是说。此次活动让南华教职工齐聚一堂,团结歌唱,凝聚思想,一同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