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以陪伴之旅,开心灵之窗
2019-09-29 文/米素瑶 钟子璇 摄/吴俊杰 郑浩天   点击:

为了让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们能够感受社会的呵护与关怀,9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团委主办,青志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分队承办的“守望阳光,爱心启航”的志愿活动在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前期,志愿者对于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接受程度进行了分析,并在教室里进行排练和互动模拟。活动组织者更对助听器的各种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提醒参与的志愿者们不仅仅是为康复中心的儿童带去有趣表演,更应细心呵护孩子们。

活动开始,志愿者分别在康复中心的大、小、中三个班依次展示了》、《剪刀石头布》和《小可爱》舞蹈,并与孩子们共同玩耍游戏、做手工。可爱的孩子们初次面对志愿者时拘谨和陌生地伫立着,而志愿者们活力十足的《小可爱》《大王叫我去巡山》等舞蹈表演点燃起现场气氛。孩子们情不自禁起舞动起来,展开笑容。悄悄话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渐渐了解熟悉。“来,我们玩游戏了!”志愿者弯下腰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开始互动游戏,套杯连连看、运球、手指魔术……妙趣横生。压轴准备的手指魔术成功获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接着,志愿者拿出准备已久的手工材料,与小朋友共同学习手工创作。志愿者们温柔手掌包裹着孩子们的小手,无形里一根温暖的绳子将孩子们和志愿者牵连起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集体摄影留恋,并帮助老师们一起打扫卫生。

“本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的赤诚,一个五六岁女孩即使不会说话也想努力地参与活动,与我们每位志愿者击掌,一张张笑脸就是活动开展最动人的意义。”志愿者分队的副队长郭茂如是说。据悉,此次活动将组织持续的线上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号召更多的南华学子投身于关爱特殊群体的志愿活动中。时代潮流中,成长的青年学子们应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青年责任,关爱社会特色群体,以实际行动去建设社会,奉献祖国,谱就全人民的共同幸福。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