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8 文/杨梦琦 周闽燕 摄/吴俊杰 郑浩天   点击:

9月27日晚,南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900余师生代表参加晚会,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此次文艺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音乐、舞蹈、民乐合奏、情景表演、配乐舞台剧等节目形式,抒发南华人对祖国的挚爱之情。晚会共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牢记使命,筑梦启航”两个篇章。

晚会开场VCR以建党以来重要事件的时间节点为主线,展现了70年以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型舞蹈《盛世祖国》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祖国颂》、高亢明亮的《五星红旗》、留学生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祖国万岁》从不同方面抒发了热爱祖国、赞美祖国的真挚情怀;舞台剧《永恒的青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再续“五四”峥嵘岁月;群舞《奔腾》、情景剧《梁家河,中国梦开始的地方》、原创舞蹈《筑梦》等节目轮番上演,讲诉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歌曲《不忘初心》表现了老一辈人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

在情景访谈“初心耀南华”的节目中,学校还特别特邀三位老专家来到晚会现场,他们是南华大学的前身——衡阳矿冶工程学院、衡阳医学院、核六所建校、建所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衡阳矿冶工程学院、衡阳医学院的建校初衷: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实施国家重大计划;解决国家重大民生,促进医疗事业发展。充分阐释了南华“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新时代的南华学子一定会接过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