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助力创文创卫,共创美好衡阳
2019-09-28 文/李情情 米素瑶 摄/李皖蒙 梁朝阳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南华学子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氛围,积极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9月24日至27日上午7:30—8:00和下午14:30—15:00,由校青志举办的南华大学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和红湘校区求是园开展。

活动分为晨光,守望、雷宏、先锋、党队、圆西、弘诚7个队伍,出每日共安排30人,分上下午安排队伍,一队15人,其中红湘校区10人、雨母校区5人。26号下午,志愿者们身穿鲜艳的红色马甲,双手戴塑料手套,左手紧抓着垃圾袋,右手挥舞着铁钳子,在校区里徒步捡拾沿途花坛与道路上的垃圾,并将垃圾进行分类。“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志愿者们用行动表达对环保的重视与宣传,助力衡阳卫生城市的建设。另外,活动更进行了线上线下的环保宣传活动。线上以部门官方新媒体图文形式增强活动影响力,引导同学们爱护环境。线下则是以校园内不文明现象、传播卫生文明知识、普及健康卫生常识等倡导师生学子们践行卫生文明。一路清扫下,志愿者们收获颇丰,校园环境也焕然一新。下午三点,创卫活动圆满结束。雨母校区活动负责人语言文学学院的缪雨晴提到:“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学子,我希望渴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更希望以身号召,以行感染,让更多人参与进环保工作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及时响应了衡阳建设全国卫生城市的活动号召,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文明卫生意识,为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卫生建设的当下,广大青年学子要承担起自身责任,关注环保,共同创建优美环境,共同守护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杨燕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