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健康下乡,南华在行动
2019-08-22 文/唐琰琳 摄/周志凤   点击:

“您平时心脏痛不痛啊?头晕的时候看东西转不转啊?来,大口呼气!”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王刚正把听诊器放在一位爷爷的胸口,仔细听着他的心跳...王刚和爷爷所在的祁东县凤歧坪乡卫生院正人头攒动,村民正排队向南华大学前来义诊的医师求医问药。

8月21日,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来到祁东县凤歧坪乡开展义诊,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送温暖。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王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易显浩、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万朝辉、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蒋恒亮、附属南华医院脊柱外科谭健及部分博士团成员参加义诊。

博士团还未抵达凤歧坪乡卫生院时,院里已挤满了前来等待义诊的村民。博士团以最快速度搬下药品,摆好听诊台,为村民诊治。有的病人耳朵不好,医生就站起身贴近病人,大声与病人交流;有的病人描述不清,医生就仔细查看病人伤口,了解病情...各位医师医者仁心,使出浑身解数为村民祛除疾病,带去健康。

周孝启常年心衰,还感觉出不来气,他的药也在很久之前就吃完了,但由于经济原因,迟迟没能续上药。得知南华大学将要在凤歧坪乡卫生院义诊,他一大早就赶了来。王刚为他仔细检查了身体,发现他还患有肺气肿,考虑到以前周孝启吃过的药物效果不好,又特意为他换了一种药。周孝启拿着万医师的药方,到抓药处拿药,博士团成员细心在药盒上写上一日几次,一次几片,再认真交代一遍,生怕老人记不住。

义诊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为所有前来的病人诊治完毕后才结束义诊。此次义诊是南华大学2019年博士服务团“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既助力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又对凤歧坪乡医疗水平的提高有着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