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白衣春风渡百家: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再赴申家村义诊
2019-08-18 文/李颖 摄/曾昊岚   点击:

8月17日,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再赴古塘乡申家村与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在当地村支两委大力宣传下,许多村民积极踊跃地来到申家村部会议室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检查、看诊、领药、填取问卷调查。不太宽敞的会议室里,公共卫生学院学子身着白T恤正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信息,身披白大褂的医生们则正为每一位村民看诊。布满汗珠的脸颊,透湿的身背,一件件白衣穿梭在群众中。“阿姨,我来帮您测一下血压吧,您叫什么呀?”“爷爷,您血糖有点高,可以去那边咨询我们的医生呢。”“奶奶,这个药需要每天吃一片。”一句句叮嘱语气是每位工作人员不经意的温柔。

家住不远处的康青柏爷爷曾因甲亢在娄底市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短期服用药品后未遵从医嘱复诊,现今稍有走动便心率不齐等情况。仔细查看爷爷之前的各项检查资料,医生认为极大可能是因为甲亢未根治导致,接受更全面的检查治疗是最好的方法。“甲亢并不能难治,但如果长期未根治极易引发一系列重病,您一定要去再进行检查治疗啊。”为其诊治的谭医生语重心长地为老人家分析甲亢的利害,更嘱咐问诊时应带齐病例资料。倍感关怀的康爷爷认真地与谭医生握手表示感谢。还有已经51岁的吴杏枚奶奶有中度耳背,交流困难,几位南华学子半蹲在奶奶身旁耐心指导奶奶就医。

川流就诊人群里一位阿姨踌躇不前,因为一位“特殊患者”。李阿姨73岁的公公吴特奇今年6月突发脑出血,举家全力供养其危险期治疗全部费用,随后回乡调养,因为贫困,卧床期间多次摔倒受伤后也并未治疗。因为病人情况特殊,李阿姨恳请医生前往她家为病人看诊。二十分钟徒步后,三位医生来到病人家中对其进行全面检查,细致地询问家属现有情况。“摔倒造成的伤口因为没有处理出现感染,等会去我们义诊点领取一些络合碘等药品,每天频擦拭伤口,按时用药……”对医生们贴心实在的上门看病,李阿姨全家表示万分感谢,直到医生离去都跟随相送。

此次义诊深入贴合乡村群众医疗需要,切实为人民群众谋求福利,对申家村进行“健康扶贫”,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充分发挥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服务社会,建设中国的点滴努力。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