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建设乡村教育
2019-08-18 文/李颖 摄/曾昊岚   点击:

“南华大学学子将在新时代农讲所开展儿童讲课,请各户儿童及时参加。”9月17日下午嘹亮的通知声响起,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成员们正在教室里期待孩子们的到来。此次活动旨在关爱留守儿童,以青年大学生积极活力引领乡村儿童向上向善。

活动伊始,孩子们怯生生地坐在板凳张望着,南华学子首先与孩子们展开交流。“来不来拍手呀?”“咻咻——”嬉耍玩闹间,孩子与学子们的距离一点点拉近。不一会,陪伴孩子们的学子们就变成一声声“大哥哥”“大姐姐”。接着,在一阵指挥下,每位身穿印刻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T恤的南华学子们身旁都依偎着两位儿童,三人一组进行“申家村自我介绍”展示赛,最后夺冠队伍将获取奖品。一阵支持鼓掌中,一位小姑娘代表她们组出战了。“这位哥哥很帅,他跳舞很厉害!”“她很漂亮,热爱运动,性子急。”“我不是很漂亮,个性活泼,性子也急。”一个个勇敢孩子的带动下,孩子们开始跃跃欲试展示自我。为满足孩子们玩耍的天性,南华学子们更带领孩子们开展“爱的抱抱”游戏。简单易懂的游戏规则,轻松欢乐的游戏氛围,一时间所有孩子们都沉浸其中,偶尔一个滑稽动作便引起全场欢笑。活动最后,南华学子们带领在场孩子们一起学习演唱《国家》歌词与挥动手语,以此助力孩子们家国意识的树立。

此次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乡村教育需求,服务社会基层发展,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将自身青春与国家复兴相结合,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增长自我才干,同时也为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关爱留守儿童的后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