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三下乡”:扶贫进果园,增知入田间
2019-08-18 文/唐琰琳 摄/周至凤   点击:

“我们奉家村的土壤含硒,海拔又高,所以我们的金秋梨既好吃又有营养!”8月17日,南华大学博士生服务团在村长康佑兵和南华大学扶贫队吴旦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涟源市奉家村果园,并进行深入调研,博士生服务团现场为村民“支招”。

在调研过程中,村长康佑兵向大家介绍了奉家村果园的基本情况:奉家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且土壤层厚,富含微量元素硒,日照时间长,这些优越的地理条件让奉家村的金秋梨长得格外喜人,个头均匀、果香诱人、表皮金黄、果肉脆嫩,拥有广阔的销售市场。“金秋梨一棵树能结多少果子,能持续几年?”博士团学生积极询问有关果园的问题,村长康佑兵一一向同学们回答解释。针对奉家村存在的市场方面的问题,戴建勇老师建议要在市场上积极推广自身产品,提高市场接受度,从而扩大市场;学生也在一旁补充:要善于利用电商,在网络上扩大水果销路,将特色水果,销往全国,销向世界。为了保证奉家村产业的持续发展,博士团提出最重要的是要打出特色,在金秋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坚持保留自身特色;将果树种植与鸡鸭养殖相结合,实现双赢,并且有规划有步骤的发展旅游业。

经管法学院的谭亚萍对这次调研深有感触,她说:“这次调研我发现,除开书本上的经济理论,我们更应该关注人文环境,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提出合适的发展战略。我也很开心能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帮助奉家村尽快脱贫。”

在本次调研活动,南华人把专业知识转化为便民利民的专利,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也是南华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有力体现。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