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暖心相护:南华大学义诊关爱走进奉家镇卫生院
2019-08-17 文/李颖 摄/曾昊岚   点击:

8月16日在南华大学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博士服务团走进位于新化县奉家镇卫生院,面向当地人开展爱心义诊,为村民们身体健康送去沐人春风。

南方八月高温不减,骄阳依旧,当日上午我校博士服务团肩扛药品徒步来到奉家镇卫生院面向村民开展义诊。在熙熙攘攘的活动现场,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子赵真旺认真为前来参诊的村民测血压、量脉搏,并一一记录,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主任、副主任们根据村民血压脉搏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病例用药、饮食习惯,细心指导村民们检查用药,并针对性书写处方,其余南华学子负责就每位村民的处方进行药品的免费发放与使用注意的说明。一列列有序的队伍,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印写“2019年博士服务团‘三下乡’社会实践”的T恤在来往人流里闪闪发光。

从家里特意赶来参加义诊的谭万香奶奶已经61岁了,有着多年头晕心痛的症状,面对身体的病痛谭奶奶很着急,浓重的乡音使问诊困难重重,来自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王刚医生静静聆听,轻声细语地解答奶奶的问题,最后更反复叮嘱着“您应该需要少劳作,少吃盐呀。”谭奶奶笑着点头。寻医已久的伍黄娥阿姨患有长年的高血压,对于血压的坚持服药她感到很困惑,医生幽默地用比喻说到:“心好比房子,瓣膜好比房门,三四年的高血压会引起左心室瓣膜增厚,好比房子大了,房门没变,它就漏风,吃药是为了控制血压不高,房子才不变大,房门就不漏风。”一言一语间,义诊现场皆是满满温情。同样,倍感关怀的罗树生爷爷在被问及自身感受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医生们为我们村民进行义诊,我感到十分温暖,尤其是王医生问诊中无微不至的关怀,非常感谢!这样的义诊真真正正地造福于民,希望你们可以多来。”

中午短暂休息时间过后,爱心义诊继续进行,当地民众络绎不绝,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针对村民们病症给与帮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义诊提高了当地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满足了当地人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南华学子更通过此次义诊锻炼了自身能力,奉献了自己知识才干,体现了南华大学对基层民众健康的高度关注与深度关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