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走进南华大学
2019-07-10 文&摄/夏文辉   点击:

7月9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创办的“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在活动中,为青年师生答疑解惑。

副校长何旭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她表示,5G技术将为社会发展带来无限创新机遇,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推进器。南华大学是一所始终重视自主创新,强化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高技术研究的大学。她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发掘创新设计潜力,集思广益,为孵化5G特色应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借助5G技术和智媒技术的融合讲好南华故事。

光明日报第六党工委书记、战略发展部主任邓海云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发展情况,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具体情况,以及智媒技术专题赛相关程序要求。

中国信通院5G创新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窦超介绍了5G网络设备、芯片和终端发展情况,5G商用进程以及5G应用场景。华为工程师汪建勇回顾了通信技术更新换代的演进历程,并阐述了5G技术将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

活动中,与会师生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就5G网络开发、发展、应用,5G应用征集大赛的具体事宜与专家们积极探讨。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的权威赛事。2019年大赛首次开设智媒技术专题赛,由“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