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2019-07-03 文/唐琰琳 李颖 摄/王天石   点击:

7月1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熙、创新创业学院党组织书记胡和平、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教务部副部长廖新元、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征仪式由李海洋主持。

仪式上,何旭娟对即将出征的全体师生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与鼓励。她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天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出征仪式定在今天,意义非凡。她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学子们深入基层、学以致用、投身实践的重要课堂,更是振兴乡村、助力扶贫攻坚的有效载体。结合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言,她对启程队员们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牢理想、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悟初心;二是虚心学习、善于思考,躬身实践学本领;三是扎实服务、艰苦奋斗,身体力行担责任。她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磨难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奉献自我同时也对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以周密部署确保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二是要脚踏实地,树立形象,秉承南华精神树立南华人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树立典型,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李海洋介绍了2019年“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组队情况。2019年,全校共组建66支实践服务队伍,包括1支博士服务团、5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服务队和60支院队,服务内容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等。此外,今年还新增了两项暑期回乡实践活动。

仪式中,老师代表让蔚清学生代表祝一淮分别从自身出发,强调了社会实践对青年的引导与磨砺作用,更本次“三下乡”表达了良好祝愿。校团委刘阳带领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最后进行了授旗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批博士服务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服务队及各学院实践服务队授旗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