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项目现场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07-02 文/王天石 摄/王天石   点击:

6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项目现场答辩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衡阳团市委副书记刘振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等领导老师莅临本场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对到场评委以及答辩纪律进行简单的介绍后,答辩正式开始。答辩中,各项目组答辩人结合活动主题,突出自身优势,条理清晰、主次分明,让台下评委及观众对项目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活动中,来自船山学院的项目“衡阳老工厂的式微与振兴研究”以独特的视角和鲜明的特色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眼球,该项目通过走访调查、发放问卷等形式,对衡阳市老工厂的现状进行调研,并通过调研结果对衡阳老工厂进行了系统性的理论分析与实践分析,从中总结老工厂运作时产生的问题现状并为老工厂环境问题的解决提出合理建议,具有较大的价值与意义。同时,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项目“高扬爱国主义旋律,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项目“筑梦脱贫,化改三农”等项目也凭借精彩的解说得到了台下师生的一致认可。

此外,活动中在场评委结合各项目主题与特色,对其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并提出了众多有价值、有意义的意见,台上的答辩人也对问题与意见作出了积极的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答辩会汇集了来自学校17个学院的共57个项目,项目内容分为美丽中国实践、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等。答辩会最终将产生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自费项目若干,学校将对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分别进行适宜程度的拨款,并从校级资助项目团队中择优推报湖南省、国家级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