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赏美丽丹霞,传环保精神——南华大学“奇美丹霞山认知录”主题讲座
2019-05-20 文/彭勃澳 摄/宋润州   点击:

5月18日,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二教201教室举行了“奇美丹霞山认知录”主题讲座。该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先锋工程服务队承办。

此次讲座主讲人由先锋志愿队队长助理史书宇担任。他在讲座开始时介绍了该讲座的主要目的——宣传祖国大好河山,倡导绿色环保。其后他给大家放映了视频和PPT,并从丹霞山的景点到丹霞地貌的特点再到丹霞地貌的形成一一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了僧帽峰、茶壶峰、锦江、巴寨等一系列特色景点。他还穿插着讲了一些当地的传说故事,引得观众纷纷好奇,更加想要了解丹霞山的秘密。史书宇在介绍丹霞山景区的美景之时,也向观众普及了丹霞地貌的研究历史。他提到,在中国有许多像曾昭璇教授、黄进先生、“中国地磁学奠基人”陈宗器等科学家学者提出了“丹霞地貌”这一词语,并且他们大部分人毕生都在研究丹霞地貌,对推动中国丹霞地貌的研究有着功不可没的成绩。

“这次讲座让我认识了什么是丹霞地貌,让我更加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也给我未来的旅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出行地点。”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宋润州说。南华大学先锋工程服务队致力于校园环保活动,并响应国家保护环境的国策,志愿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南华学子更加了解祖国的地质地貌,同时将环保精神和绿色理念传播至南华校园。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