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欢度六一
2019-06-01 文/易海峰 王天石 摄/张忍和   点击: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创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5月31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五彩缤纷六一乐,放飞童真晨光行”暨文辉小学六一汇演活动在衡阳市三塘镇文辉小学举办。来自南华大学的志愿者在活动前期通过收集孩子们喜欢的绘画和故事,抽出空余时间制作展板、排练节目,为孩子们献上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汇演的节目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相声、乐器演奏、舞台剧等,孩子们憨态可掬的样子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在开场秀《啦啦舞》轻快的节目中拉开帷幕,台上孩子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台下络绎不绝的掌声和欢笑声。接下来,是一年级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孩子们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信息和自豪溢于言表,来自文辉小学的王湘老师对孩子们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中一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咏唱“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这精深的中华孝道。

活动中也不乏新颖独特的节目,如大班的《卡路里》,中二班的英文歌曲《Beat it》,还有二年级的时装秀《旗袍遇上耍酷的时装》等等,这些均为志愿者们为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传播现代流行文化,特意排练新颖的节目。舞台下,志愿者们在人群中穿梭,为即将上台的学生搬运道、维持场下秩序,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谈到这次活动,志愿者符菡说道:“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一次美难忘的儿童节,同时也能让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据悉,南华大学晨光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服务活动,并与文辉小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各种公益活动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