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承担社会责任,奉献青春热血”——南华大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2016-12-24 文/唐傲男 摄/李佳仪   点击:

为迎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促进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减缓市中心血库供血压力,培养当代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促进社会文明发展,南华大学与衡阳市中心血站于12月23日在南华大学新校区食堂路口联合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举办方制作了丰富的PPT,在各教室进行了此次献血活动的宣传,并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等待输血病人的图片,和校内献血明星人物及与献血有关的科普小知识。活动期间咨询台和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同学发放了无偿献血的宣传资料,以消除学生们对于献血的疑问和顾虑。

还有许多学生积极地加入了无偿献血活动,为储血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血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双臂肘部的卫生清洁,护士在志愿者手指上取1~2滴血,进行血色素、血型等项目的检验。采血过程中不时地有志愿者主动向护士咨询有关献血方面的知识,护士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独一无二的,如果凭我自己的奉献能挽救他人的生命,那么我的生命也充满了光辉。”一位关注了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的热心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精神,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本市血液供应,具有极其重要的纪念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