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青春公益,展现自我——记南华大学公益策划大赛
2019-04-30 文/梁思洁 摄/刘赛丽   点击:

4月26日晚上,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庆建国七十载,采青春公益风”公益策划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办公厅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活动是由PPT展示和选手答辩两部分组成。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以PPT的形式展示他们的创意来源、策划主题、活动流程和具体运行方式。展示结束后,由青志各职能部门组成的评审团针对其活动宣传、活动运作、活动保障等方面提出他们的问题,并由参赛队伍进行答辩。同时答辩过程中评审也对参赛队伍策划案的创意性、可行性作出了评价。其中“用心拥抱抑郁”策划案提出的以疏水材料作画,用创意箱给人温暖的创意治愈方案得到了学生的支持。除此之外,团队还提出了开设抑郁症知识讲座和爱心义跑,帮助学生更加了解抑郁症并缓解抑郁状态。活动负责人刘兴玉说道:“ 通过这次比赛我看见了学生对公益的热情,他们丰富的公益创造力让我惊喜,无论结果如何我相信同学们都从中收获到了知识和快乐。”

29日,最终公布本届比赛“用心拥抱抑郁”志愿服务队获得一等奖。“心心相惜,见信如晤”和“携手童心共同心,爱牙护牙永于心”两支志愿服务队获得二等奖。“守护一江碧水,点军在青年”,“让我成为你的五官和四肢”和“绿色使者,共筑未来”三支志愿服务队获得三等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言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这次策划大赛的举行,收集了一些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策划方案,为公益大家庭挖掘了具有潜力的创“益”项目。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公益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结互助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公益氛围。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