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2019-04-30 文/李颖 杨秀林 摄/刘炜   点击:

4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集中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下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本次直播。

随着直播里响起国歌声,参会全体师生们起立共唱国歌。学习过程中,会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各师生或抬头聚精会神听讲,或疾笔记录讲话内容,一双双眼眸中是闪耀的光芒,一个个笔尖下是坚定的信仰。

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高远视角,为青年和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每位青年关于五四精神都有着不同的个人解读。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周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不断科学地创新学生工作和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嘱托,努力练就自身本领,将自身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中,为中国之腾飞助力。”核科学技术学院李沛龙如是说。

此次学习是对南华师生们的一次重要思想洗礼,更是对当今青年学子奋斗扎根于祖国伟业的勉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相信南华新青年有决心在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献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