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舞者:致敬五四精神,激扬青年风采
2019-05-07 文/刘琪 刘宏基 摄/梁思洁   点击:

采撷点滴心声,惟愿舞蹈之爱。5月5日晚,由南华大学主办,南华大学大艺团舞蹈团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舞·吾心所向”主题舞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刘振中、罗志宏,国家二级导演、衡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衡阳电视台大型活动部主任杨翌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学校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出席本次舞会。

“八年春华秋实,邀您共赴佳期”,昂扬的介绍词拉开了舞会的帷幕。本次舞会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序·夆”,由五位曾经或现在担任舞蹈团团长的舞者共同讲述了自己与舞蹈团的故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舞蹈团立足过往,开拓未来的强大自信,折射出一群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青年舞者。第二部分“上篇·春华”和第三部分“下篇·秋实”中的精彩表演惹得观众们赞叹不已,舞蹈《筑梦》凭借着其刚柔并济的舞姿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目光,一群身着工作服的舞者用白色布条筑起“窗”、“琴”等一个又一个的物体,寄语着祖国未来文体两开花的祝福,象征着当代青年愿用汗水去建造祖国的拳拳爱国心。舞蹈《纸扇书生》与《希格希日》形成显著的对比,前者书生意气,风度翩翩,后者强劲有力,气势滂沱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青年们追求科学民主、追求不断进步的无穷锐意。此外还有《碇步桥水清悠悠》、《寄明月》等一系列反映青年蓬勃朝气的精彩舞蹈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舞会最后部分“尾声·承”用演说与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将舞蹈团的故事娓娓道来,给观众们留下了一个“团结、友爱、互助、担当”的舞蹈团形象,一群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爱国青年形象。

本次舞会以舞会友,不仅使得观众深入了解了舞蹈艺术,向观众展现了南华舞者积极向上的姿态和蓬勃的青春活力,更是表达了南华青年以学习、传承与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为己任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