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绘诚信之伞,传锦绣文明
2019-05-13 文/李颖 摄/刘赛丽   点击:

5月10日晚,“相约诚信伞,共聚涂鸦赛”主题涂鸦大赛决赛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食堂四楼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志工作部和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设计艺术学院老师刘哲、语言文学学院老师谢晓鸣、青志工作部副部长刘兴玉及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庞思勤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获奖作品由官方微信投票、大众评审及评委共同选出。各评委综合参赛选手在PPT陈述以及作品展示等方面表现给出评分,通过四位评委及三十位大众评审的现场评分及线上投票数量计算出选手总成绩,最后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获奖作品名单。

“轻落古韵一凡尘,垂柳紫陌映珠城,又是一年涂鸦时啊;紫玉池中含雨露,白银笺上走龙蛇,中华文化了不得。”活动之初,一副诗意语句营造了现场浓浓古韵氛围。随后,由弘诚青年志愿服务队表演的古风伞舞轻盈拉开活动序幕。比赛开始,各入围选手依序上台进行现场作品陈述与展示。比赛中,青年学子立足于“颂建国七十春秋,绘中华万里锦绣”比赛主题,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主题含义,各作品皆新颖独特,展现出新一代青年学子优秀的创新思维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作品《十二生肖》中十二个生肖形象活灵活现;《兰花颂》则是几支兰花高洁绽放;《音乐之声》以现代化笔风高歌建国七十周年灿烂岁月……其中作品《鹤》更巧妙借鉴自然界鹤的形态和故宫文创作品中鹤的图案,以中国瓷器花纹中的波浪与鲤鱼修饰,绘制出一幅鹤翔海上的美丽图景。作品《勤俭节约,年年有余》《剪纸》则通过复杂多变的传统剪纸形式进行创作,造就一把独具一格“剪纸伞”,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比赛最后,由评委们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仪式。作品《闲云野鹤》获得一等奖,作品《鹤》、《兰花颂》则摘得二等奖,《如鱼得水》等三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南华青年学子以画绘伞的形式表现对优秀中华文化的继承与弘扬,这种别具一格的创新创造是难能可贵的。”刘哲如是说。据悉,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宣传校园诚信伞活动并倡导青年学子关注优秀民族文化。新时代发展当下,青年学子应当继承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以创新创造之力铸祖国锦绣未来。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