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全国优秀团员申报材料——李飘
2018-03-21 李飘   点击:

          

敬爱的团委领导:

您们好!

我是来自南华大学护理学院141班的李飘,目前担任我们班的宣传委员。作为一名已有9年团领的老团员,我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履行团员的义务。因此,我志愿申请“全国优秀团员”称号。

一、勇于担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反响大

在2018年2月16日下午,那天正是大年初一,我与堂姐等八个人在老家附近的寺庙游玩,祈福完毕准备回去时便听见对面河有人在喊

“救命呀,有人落水了!”我与姐姐警觉地向四周张望,只见在福寿寺下方的一条小游船突然侧翻,船上老小几人悉数落入水中。事发后,水上乐园的救援船快速向出事点靠拢,救援人员立即跳下水打捞救援人员。当时其余几人都已上岸,没有大问题,不过有一位阿姨情况严重,呛了很多水,打捞上来时没有了呼吸心跳。当时我在他们的对岸,看着他们抢救我也觉得心急如焚,因为怕他们抢救方法不正确,耽误最佳抢救时机。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一起去参与救援。

“叔叔,我是学医的,请让我也参加救援吧!”我果断地立刻从岸上跑向出事点,并大声向救援人员喊话。这时,听到我的喊叫,救援船快速向我驶来。

“李飘,好样的,姐姐为你点赞,你自己也要小心点呀!”姐姐们也在岸上为我加油打气。我冒着再次翻船的风险,勇敢地随同救援人员快速赶到事发点,并镇定地判断了一下阿姨的生命体征:因为之前抢救过一遍的原因,她的呼吸脉搏都已恢复,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灵敏,呼吸道通畅。我拍打阿姨的双肩,呼叫道;“阿姨,阿姨,你听得见我说话吗?”但是她可能因为肺内灌入很多水加上惊吓过度,还有点呼吸不畅,没有应答我,还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根据现场情况,我一面指挥救援人员施救,一面安抚惊惶失措的落水人员,告诉他们没什么大问题,不必太慌张。紧接着,闻讯而来的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援人员询问我病人情况怎样,是否可以转运,我根据阿姨的情况,觉得她的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可以马上转运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于是,我和大家齐心协力将阿姨抬上救援船带上岸,并护送至医院救治。

事后,我们当地的记者媒体以及潇湘晨报、永州日报等报纸对我进行了采访,当地领导也去我家对我进行了慰问。以前的同学们也看到了新闻,都纷纷来对我进行了赞扬,在我们当地青年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二、虚心学习,积极进取,综合素质好

入团以来,我时刻谨记自己身上的时代责任和共青团员行为标准,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在这段时间里,我迅速的成长起来。初中以及高中时期,因父母在外地工作,我便成了“留守儿童”,在这期间,学习都靠自己,因此培养了我独立、坚强的品格。我认真学习,成绩一直稳居前列。也一直没有放弃从小学习的书法,中学时参加过各种软笔、硬笔书法比赛,也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大学期间,我也没放弃书法,入学时便加入了书法协会,同时积极竞选了班上的宣传委员,想让自己的特长有用武之地。之后在几届“五一二”广场活动上,都参与了活动展板的设计。我努力学习,大一过了英语四级,还获得过“二等奖学金”,课后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获得过“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参加“光盘行动”的策划大赛获得过“一等奖”。大二期间过了英语六级以及国家计算机二级,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驾照。大三期间考取了普通话证书。大四实习时,也积极参加了看望孤寡老人以及门诊志愿者活动,提升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在大学的各种假期里,我没有放过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找兼职工作,我做过酒店的服务员、家具店的推销员等工作,不仅是想攒点零花钱,也是想通过这些服务行业,学习怎样与人交流以及做事的方式,因为护理行业也是服务行业,也是与人打交道的行业。在兼职工作中,我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学会了善良。

从加入共青团以来,我一直以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的共青团员为榜样,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与认识水平,争取做一个完全合格的共青团员。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总能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在每次的学习总结中,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和团组织的热情关怀帮助是分不开的。最后,希望校团委能够批准我的申请,同时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此致

敬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