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正文
飘扬红丝带 携手共抗艾——南华大学举办抗艾防艾培训班
2023-10-21 文:刘瑞 韩杰 图:罗方芳   点击:

进一步推动学校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艾滋病防治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南华大学10月20日下午在南华楼501教室举办抗艾防艾培训班学校“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全体队员和学生志愿者5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教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项目主办方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他们为培训班提供教学内容并派出讲师。培训以校内教室授课发放防艾工具包观看防艾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

   课上,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综合防治干预培训师邝昀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题,通过案例分享,带领与会同学了解艾滋病、走近艾滋病,告知大家怎样有效预防艾滋病及一旦发生高危行为如何采取补救措施等知识,并现场教学同学怎样开展促进检测等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要自己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病的同时,更要积极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引领身边的同龄人共同携手防疫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南华大学作为衡阳市“2023年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参与高校之一,开展抗艾防艾培训,旨在宣传抗艾防艾知识,促进自检。下一步,“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将发挥力量,开展更多的同学们乐于接受的预防艾滋病相关活动,提高同学们自检意识,届时还将在活动中邀请校医务所的医务人员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