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传真>>正文
 

【新湖南】大学四年,他拍遍了半个中国和半个东南亚

2017-12-03 钟家豪 文/李谌涵 阳铭君 点击:[]

http://uscnews.usc.edu.cn/info/1030/27748.htm

【新湖南】大学四年,他拍遍了半个中国和半个东南亚
2017-06-05钟家豪 文/李谌涵 阳铭君 (点击:201)

钟家豪与外国友人自拍合影。

近日,南华大学的校园里,一组旅行明信片被传得十分火热,10余个异域风情的美景竟然出自该校一名普通大学生之手。

钟家豪,今年大四,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爱好摄影的他,利用大学四年的空余时间只身穷游,一个黄书包、几件衣服、一台微单,几乎拍遍了半个东南亚和半个中国。

图/钟家豪 文/李谌涵 阳铭君


第一次旅行是陪着母亲相亲

“我的第一次远行是陪着母亲去相亲,从四川坐火车到哈尔滨,那个时候我高中毕业。”去过很多个地方的钟家豪回忆起第一次旅行说到。“那个时候母亲和哈尔滨一个叔叔的感情处得不错,母亲要去哈尔滨找那个叔叔,我不放心就跟着去了。”钟家豪高中的时候父母离异,知道父母的感情无法挽回,他只好默默地接受了。

上大学以后,钟家豪一有时间就会出去旅行,只要是有熟人所在的城市,他都会去蹭玩、蹭睡,无论是北上广等大都市,还是江西、河南的小镇,都留下过他的足迹。“刚开始我都是抱着玩的心态,后来看到经常有人晒朋友圈,我就想着以后要将旅途所见分享给大家。”钟家豪说道。

有了分享的想法之后,钟家豪旅行都会带上微单,一旦拍了什么美丽的风景,就会第一时间找有网络的地方分享到微博和朋友圈。

菲律宾游戏中的孩子。

沙发客、当导游、当地人的好朋友

钟家豪大二的时候有了旅行国外的想法,去的东南亚第一个国家是越南,住的是最便宜的旅馆,吃的也很随意,从那时开始起他就开始制作旅行攻略。让他最开心的是在菲律宾的日子,他在菲律宾呆了19天,留下了很多回忆。

听咖啡店的美国大叔说故事、街角认识学画画的意大利阿姨、陪着菲律宾的小朋友打篮球······说起旅行中所遇,钟家豪十分的开心,但最让他记忆犹心还是当沙发客和导游的事。“我在菲律宾的巴拉望岛,成功当了沙发客,主人带我游了很多地方。”钟家豪说。“那时我感受到原来菲律宾人十分热情,而且不拘小节。”他介绍到,自己在一个电台DJ的家里当了回沙发客,DJ是个18岁的女孩子,房子很小很热,只有一台落地扇,连床都只有一张,他就睡在女孩床的旁边,女孩十分热情带他四处游玩,还将自己的朋友叫来陪他一起打球。

钟家豪与沙发客主人的合影。

钟家豪在菲律宾的巴拉望岛闲逛时,偶然遇上了10多个语言不通跑来菲律宾游玩的老爷爷老奶奶,一番交流之下,钟家豪成了他们的导游。这个特别的旅游团来自广州,他们很放心的将自己的行程安排都交给了他们遇到的这个年轻人。“带他们出海的时候我真担心,他们会出问题,不过他们的身体都很健壮,对我也很亲近,跟他们在一起我感到很开心。”

钟家豪说。“他们还邀我去广州玩,有些还玩笑说想将孙女嫁给我,我当时都不好意思了。”

除了导游和沙发客,他还在巴拉望岛和船夫司机们打篮球、扳手腕,还去当地的小学给小朋友们拍照片,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就将每天的故事分享给朋友。

上一条:【新湖南】看“星空”、玩光绘,大学生迎世界环境日 下一条:【湖南教育网】南华学子举办唯美星空展呼吁保护地球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