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衡阳市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模拟答辩会
作者:曹一万、李莹萌、王志红、孙寿石、黄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4-17

2014年4月15日,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于一教201与203进行了衡阳市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市赛的模拟答辩。本次模拟答辩特邀我校在科技工作方面颇有建树的几位老师来对作品进行点评,并给参赛选手提出宝贵意见,以助于他们能在本次正式市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晚上19点30分,两个教室的模拟答辩正式开始。1-203为社会哲学科普调查类作品,1-201为科技发明类作品。主持人首先介绍流程以及规则。按照规则,参赛选手上台用PPT展示他们的作品,时间为7分钟,之后为评委点评,因为本次答辩意在使选手们在正式答辩时能取得好成绩,评委点评无时间限制。

在1-201室,答辩作品包括《太阳光光导照明系统》、《便携式两栖探测器》、《多功能单兵作战服》等作品。在作者们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他们的指导意见。

“你们的这个衣服携带的电池能产生多少的热量?”评委在看完《多功能单兵作战服》的作品后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而选手们的回答却是不知道,可见该问题的提出给他们的作品改良有很大的建设作用。

最后在模拟答辩的尾声,评委对选手们做了总的指导,指导包括:

1.在比赛时要有良好的心理,从容不迫,同时要重视比赛。

2.要熟悉自己的作品,特别是PPT解说,不能照着念,而且在做PPT准备时,一定要用具有我们学校形象识别的模板来做。

3.衣着要正式些,姿态大方,彰显自行

4.完善自己的作品,特别要多和自己的指导老师交流。

5.注意好时间的把握,讲解有重点。

21:10分,本次模拟答辩圆满结束,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在接下来得比赛中勇夺佳绩。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创新创业研讨会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2014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科创中心全体大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