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扬帆讲座
作者: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5


    十一月六日晚,在南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了水晶坊董事长曾勇创业与成功的主题报告会。 会场席位供不应求,听讲学生更是热情高涨。整个报告会,掌声与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曾勇先生出生于湖南益阳,是地地道道的湖南益阳枝江岸边的人,他以十六元开始创业,经过十七年的艰苦奋斗,蜕变成亿万富翁。或许有人惊叹,或许有人钦佩,他确实是一位传奇人物。
    报告会以曾勇风趣自嘲开始,“身高长相与事业成反比。”曾勇先生从一开始便妙语连珠,句句经典,让台下的听众措手无策。不知该从何处记笔记,他着重讲自己的如何从一个只有16元草根一族,摇身变成一个亿万富翁的坎坷经历。“只有真正富裕脑袋,才能富裕口袋。”曾勇先生以“语不惊人死不休”之势让报告会高潮迭起。面对困难他从不畏惧,敢于承担,他坚定的走下去了,所以,他成功了。他以自身为例,告诉当代大学生要放低姿态谦虚学习。   除此之外,他站在另一个制高点,告诫大家:要从一个人的成功走向大家的成功。从一个人的创业走向大家的创业。
    对于人生,对于人性,曾勇先生更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前方有坎坷与困难等着我,所以我要好好活着。”用感恩的心做人才会完全,用爱人的心做事才能永恒。诸如此类的话有太多太多!或许再坐听讲的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然后就学生的计划于时间安排以及如何应聘,他也提出具体要求:每花一小时的时间练习口才,花一小时时间朗读,花一小时时间认识一个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花一小时的时间思考人生……真可谓面面俱到啊!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全场都屏气凝神专注于报告会。一场报告会最大的价值在于听众学到了多少,我想曾勇先生这精彩绝伦的报告会,将把更多的人送上了创业之路,送上了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张庚 
  • 上一个文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衡阳市第四届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果尘埃落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