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福思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9-23

福思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首先,团队成员。

我觉得既然是一个比赛团队,团队精神、团队协作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但其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小组的互补性。首先,小组成员必须对这个比赛感兴趣,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其次小组成员应该各有专攻,比如说需要产品部分的技术人员、市场营销部分的经管院的、财务部分的会计人员、PPT视频展位布置的设艺人员等等。

其次,信心与恒心。

回头想想,这个小挑的比赛居然用了大半年的时候,我觉得在这中间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首先,一个整个的项目做下来,我们必须对自己的作品项目、团队有足够的信心。就如同我们队而言,在校初赛的时候因为差零点几分的样子被刷了下来,但是由于团队成员的不放弃精神,我们还是一路一路的走了过来。其次,必须有恒心。在这大半年的阶段,作为队长的我曾经想过要放弃,但后来想到指导老师对我们的建议、团队成员夜以继日的努力,还是一路挺进了省赛。

接下来,指导老师的意见。

作为对于这类型比赛零经验的团队,我们在一起学到了很到。其中我们最要感谢的就是一直帮助我们的指导老师。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团队,更多的也要归功于指导老师。他们在他们忙的时候,也还是一一给我们的作品进行指导,并给我们提意见,告诉我们思路或者大纲。我觉得指导老师的意见很重要,有些的方面是我们团队成员所没有想到的,并且对我们的作品有了很大的帮助。

然后,组长的必须要做的事情。

团队成员工作分工这个对于组长而言,是特别重要的。在分工之前,需要了解到每个成员各自擅长的部分,从而进行优化的分工。并且要保证每一次的分工能够把整个任务进行平均较好的分配。

团队中情绪的调整。不能说每个成员都能始终如一的把全部重心放在这个比赛上,但是组长必须很好的掌控好团队成员的情绪。如果成员一段时间比较忙的话,我觉得这样组长要进行必要的调整,不能把压力平分到每个成员身上,而应该化解这一份压力。

最后,对于策划书的书写。

我们需要统一团队内所有软件的版本型号,比如处理文档的时候,可以用记事本、word03word07WPS等等,尽量统一到一个软件一个版本。处理文字量少的时候不会有大问题,长篇策划就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

还有做PPT,需要选择一个好的模板。PPT不一定需要做的多花哨,但是最先得需要在放映的时候保证每张幻灯片的清晰度,其次就是给人带来的整体性和舒适感。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湖南恒泰医用敷料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 下一个文章:诚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