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2014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作品宣讲会
作者:黄晶晶、王志红、彭凯、庄娟、万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6

    2014年6月6日晚8点整,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作品宣讲会,此次会议主要由本次省赛获奖团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以及分享参赛经验,同时也希望能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赛事中去,为南华大学在科技创新领域增添更多的光彩。

    我校在参加2014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分别荣获了省赛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5名的好成绩。会上,获奖团队的代表都提到了要创办一个项目,首先要考虑它的创新性、可行性、可盈利性、可盈利性得从市场调查和财务分析两方面考虑,其中代表“湖南省康益恒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发言人丁一伟说道做市场调查就是为了做财务分析,财务分析又得依据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并且在此次宣讲会上,发言人都提到了团队组建是基础,组建一个好团队是重中之重的事,一个团队里应汇聚各个方面的人才,比如说需要一个擅长做吸引人的PPT,一个交流表达能力好的,一个执行力强的组员等,这样,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才会更强。他们还说在比赛的准备期间是很辛苦的,这就需要我们合理的安排学习与工作,并且处理好团队中队员之间的关系;总之坚持才会让你在这个比赛中成长很多,收获很多。接着是“湖南省康益恒有限责任公司”这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张老师发言,他说大学生就应该具备创新+学习+行动的能力,并且将这三个方面一一细化。张老师还提出了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时,提出的项目应触碰到生活的痛点,符合行业的需求,同时要求同学们多与思维活跃的人交流,这样才能从更多方面创新。谢如鸿谢书记最后感谢各个指导老师和创新团队的辛勤付出,提出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通过此次的交流受益匪浅,相信这次的经历将会成为他们日后在科创比赛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再创佳绩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庆祝五四运动95周年暨2013-2014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