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南华大学庆祝五四运动95周年暨2013-2014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王志红、曹一万、周宁、万毅、李莹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08

201454日晚上7:30,南华大学庆祝五四运动95周年暨2013-2014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我校南校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主要有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校党委书记邹树梁等人。本次大会皆在弘扬五四精神并对在过去一年里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扬。

在大会开始前,现场早已座无虚席,并且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着拉歌,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所有的观众都热情高涨。

大会在一首隆重的国歌之后拉开序幕。接下来,校领导简要宣读了湖南省五四表彰文件和学校2013~2014年五四表彰名单,该名单不仅包括了在校团学组织工作中优良的集体和个人,还包括了在各种大型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集体。之后大会对这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团进行颁奖。当然,由于人数众多,本次颁奖共分六批,只有部分同学上台领奖。看着一位位同学和老师上台领奖,所有的观众都抱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接下来是获奖代表发言,这些代表中有老师也有学生,他们都用自己最真诚的话语向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着他们这一年来在工作中的收获与感受,言辞恳切,耐人回味。接着是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发言,他说:“青年学生应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社会齐发展”。同时提出了“学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基础”的观点,发出了“希望在今朝。未来在青年”的号召,邹树梁书记的发言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内涵,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朗读了毛泽东同志的诗篇《沁园春·长沙》,以此来激励青年学生。

大会进行到最后,文格波校长总结了本次大会的内容,重新提出了三个“拉出来”的观点,即“把青年学生从安乐窝中拉出来”、“把青年学生从虚拟世界中拉出来”、“吧青年学生从懒惰世界中拿出来”,并对现场的所有与会学生提出了几个关于“读书”的问题,如“你知道读书吗?”“你读了多少书?”等等。这几个问题如同当头棒喝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响起,令人恍然大悟。

最后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2014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作品宣讲会

  • 下一个文章:第六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答辩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