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文艺类社团>>正文
清风器乐社
作者:王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02

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前身为笛箫协会,于2007年9月正式成立。协会秉承着“以笛聚朋, 以箫会友,共赏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宗旨, 受到校内外广大师生的热心关注。由于协会的不断发展与壮大,笛箫协会于2009年9月正式更名为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

                       明德博学,音乐齐聚

清风器乐社旨为传播笛箫艺术、着眼于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丰富校园文化,陶冶学子情操,是国乐爱好者的乐园,陶冶情操的好去处。由于协会的逐步发展,现除笛箫外,葫芦丝、巴乌、古筝、二胡、琵琶、以及提琴、萨克斯等乐种逐步健全。

                       生机蓬勃,民乐天堂

“清风”现在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正是亟待广大民乐爱好者参与的黄金时段。社团一般每周有两次集会的活动时间, 以教授笛箫技巧、交流笛箫经验为主。“清风”诚邀数理学院的熊小民老师为协会的指导老师,社团采用老会员带动新会员的模式,组织开展活动。当然其中不乏有新会员的琴艺在老会员之上的,此时正好是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大好时机。社团有独立的演出团,多次参加学校的大型文艺晚会,为增进协会的凝聚力,每个学期末协会会组织会员们召开“新老会员交流会”,不断改进社团的不足之处,集思广益,既加强了新老会员的交流又为协会下一年度的发展做了打算。因此,对于一个国乐爱好者来说,“清风”是我们的学习与交流的好场所。

                        寓学于乐,广结良友

音乐是有灵气的,爱音乐的人是有悟性、有灵性的。怡情冶性,修身养心,音乐与学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从从容容出入其间,收放自如其乐无穷。在这里你可以结识与自己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也可以为自己的心灵打开一扇窗,知音难寻,清风结识。

                        缤纷生活,清风开始

也许脚下的路还很长,但相信只要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定可以结合西洋乐器,传承优良国乐。缤纷生活,清风开始,愿与你携手共创清风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社联 
  • 上一个文章:COLOUR模特协会

  • 下一个文章:动漫协会超合金社团章程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